新八佰伴塌假天花傷母女

警方涉嫌隱而不報

2019-01-11

疑似塌天花位置位於新八佰伴商場七樓手扶電梯旁。(網上圖片)

新八佰伴日前疑似有假天花塌下,工人收拾。(網上圖片)

【本報訊】新八佰伴本月六日發生假天花倒塌傷人意外,一對母女受傷,女兒治理後已出院,母親則要留醫。有網民留言指「咁大件事都唔見傳媒報道,唔知係咪被收買」。事實上,警方並無通報傳媒這宗意外,治安警的解釋更有講大話之嫌,指這類普通要求十字車協助的事件,每天約有七、八十宗,一般不會主動通知傳媒。

網上連日圖文並茂指:周日新八佰伴發生塌天花意外,一對母女嚴重受傷,母親腰部受創現於鏡湖不能動,但澳門沒有任何媒體報導 八佰伴亦「洗手」話一切交保險公司跟。

事實上,傳媒當日並無接到警方或消防局通報該宗意外事件,因此未知意外發生也未有到場採訪。為此,傳媒昨日向警方追問,治安警發言人回應稱,當日接獲新八佰伴保安員報案,並未提及假天花塌下,聲稱有兩人在商場內被撞傷,治安警即通知消防局派救護車到場,同時派警員到場協助處理。兩名傷者清醒並自行上救護車。

發言人解釋,這類普通要求十字車協助的事件,治安警每天都接獲七十至八十宗,基於事件不涉及刑事、未造成嚴重影響、受傷人數亦非眾多或傷亡嚴重,因此按既定程序沒有主動發送短訊通知傳媒。

發言人所言似乎不真確,事實上,今次意外事件性質也不輕。而治安警察局每日向傳媒發送大量的沒有傷者的輕微交通意外、輕微打架事件等等的短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