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司稱文化局士氣高漲

2019-01-11

譚俊榮主持文化局副局長楊子健 (右) 的就職儀式 (二零一七年資料圖片)

【本報訊】文化局管理層再出現人事變動,社文司譚俊榮表示,該局士氣高漲。又聲稱,離任副局長的楊子健積極努力工作,卻主動提出辭任,他曾嘗試挽留不果。在傳媒追問後,譚俊榮才證實,獨立第三方正在調查楊子健。

過去兩年,文化局領導層不斷更換,最新離開主管職位的是原副局長楊子健、原廳長羅麗薇、原處長黃文輝。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回應傳媒提問時宣稱,收到的訊息是文化局現時的士氣不是低落,而是高漲,大家願意努力推動文化工作。而且,最新民調顯示,市民認同文化教育方面的表現。

譚俊榮又表示,現任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上任接近一年,做得非常好,正在理順過往的管理問題。「我看到文化局的工作現在亦都是有條不紊。」譚俊榮指出,文化局將開展很多文化藝術、文化保育、文化藝術教育等工作。對於該局的工作做得不錯,又得到市民讚揚,他感到特別開心。

獨立第三方正對楊子健調查

關於楊子健離任副局長,譚俊榮聲稱,對於積極努力工作的楊子健主動提出辭任,感到遺憾。縱使嘗試挽留,對方仍自覺不適合那職位,惟有尊重其意願。有傳媒追問是否涉及任人為親,譚俊榮回應,現在獨立第三方對楊子健進行調查,現正等候相關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