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觀公正講好澳門故事

外交公署舉辦特區媒體新春座談會

2019-01-12

外交公署舉辦特區媒體新春座談會,圖為沈蓓莉特派員致辭。

【特訊】1月11日,外交公署舉辦澳門特區媒體負責人新春座談會,沈蓓莉特派員向特區中、葡、英文媒體和中央駐澳媒體機構近60位來賓致以新春問候和祝福。副特派員王冬、袁恒革以及特區新聞局局長陳致平出席。

多宣傳涉澳外交增民眾認識

沈特派員在致辭中表示,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華誕,也是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和外交公署建署20周年。20年來,公署積極開展面向澳門同胞的外交資訊傳播,及時分享公署的涉澳外交活動情況。過去一年,公署努力協助特區對外交流合作,努力推進涉澳條法和多邊外交工作,努力提高領事保護和服務水準,努力創新外交資訊傳播工作。

沈特派員指出,當前國際形勢紛繁複雜,國際格局正經歷深刻的變化,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國正日益走近世界舞臺中央,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不斷取得新進展。希望特區媒體多關注中國外交和涉澳外交,為增進澳門民眾對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認識和瞭解多做貢獻。期待特區媒體繼續發揮各自影響力,通過文章和鏡頭,客觀、公正、多角度地向世界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澳門故事;不斷匯聚民聲、反映民意,積極為特區政府施政工作獻言獻策。

為進一步推動涉澳外交獻力

《澳門日報》、澳廣視、《澳門論壇報》和《澳門郵報》等中、葡、英文媒體負責人亦分別致辭,表示願在新的一年裡和公署加強協調、密切配合,為進一步推動涉澳外交工作貢獻力量。

沈特派員還和嘉賓們共同觀看了《走進外交公署》宣傳片。該片通過一系列珍貴歷史畫面,再現了近20年來涉澳外交工作的光榮歷程和豐碩成果,介紹了外交公署在新時代貫徹落實習近平外交思想,全力協助特區開展對外交往的相關情況,系首次對外公開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