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雲南兩會賀成立五週年暨就職聯歡

2019-01-12

澳門雲南兩會賀成立五週年暨就職聯歡

【特訊】澳門雲南省工商聯會、澳門雲南同鄉聯誼互助會成立五周年暨第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昨(11)晚七點半假臺山好世界酒樓舉行,中聯辦副主任姚堅、協調部部長傅鐵生、公關部部長史亞華、全國政協常委廖澤雲、中聯辦經濟部代表處長唐利軍、山東省政協常委歐潤榮、澳門雲南省工商聯會、澳門雲南同鄉聯誼互助會榮譽會長程炳濂、監事長關偉霖等嘉賓出席,場面熱鬧溫馨。

會長石雲致辭,澳門雲南同鄉聯誼互助會自成立以來,為滇澳兩地社會發展交流合作宣傳發揮了積極的作用,新一屆理監事將會強化內部組織架構,吸收新成員,特別是青年會員,大大加強了會務發展的活力空間,未來將繼續努力,加強為推動滇澳兩地的交流合作而努力,相信在滇澳兩地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支持下,兩地交流與合作一定能夠不斷邁向新台階,開創新局面。

據悉,截至2018年,石雲及家人在扶貧及慈善事業上捐款總額達兩千多萬人民幣。先後在雲南各地捐資修路、建設衛生所、修建水窖幫助村民邁出脫貧第一步;同時,為貧困兒童成立“石雲僑心”公益基金,以建設多所希望小學,幫助貧困家庭兒童接受教育走出大山。2014年在國家“一帶一路”政策倡導下,石雲與雲南普洱學院簽訂了為期五年的捐款助學協議,每年提供50萬助學款,用於資助東南亞貧困學生在普洱學院學習中文,以此加深中國與鄰國青年的友好關係,同時還出資捐贈老撾華文學校,用於購買教學工具,繼續努力一帶一路的“華文”教育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