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外展隊籲加強清潔衛生預防流感

2019-01-12

【特訊】衛生局日前公佈,澳門已初步進入流感高峰期,預料疫情將會進一步加重,春節前後會是流感發病高峰期。街總關注社區清潔外展隊隊長鄭綺霞指,今年截至1月8日,本澳出現一宗死亡個案及三宗流感集體感染報告,情況值得關注,而近日早晚溫差大,她提醒市民注意保暖,預防流感。

鄭綺霞呼籲居民做好防疫措施,如及早接種流感疫苗,本澳居民可到衛生局免費接種流感疫苗;確保睡眠充足,飲食均衡以及勤做運動;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空氣流通及環境衛生;出現感冒病徵、需要照顧病人及進入醫院及診所的人士,都應戴上口罩,如有不適應立即就診,以及避免前往人多擠逼的地方,從多方面入手,以減少患上流感或其他上呼吸道傳染性疾病的機會,健康度歲。

街坊總會關注社區清潔外展隊每年亦會透過不同活動,向廣大居民宣傳衛境衛生知識,做好個人、家居及社區環境的清潔工作,同時深入社區,組織義工和居民開展義務清潔活動,共同維護生活環境,減少疫情在社區爆發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