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親子義工傳遞愛心

2019-01-12

【特訊】由婦聯家庭服務中心主辦、社會工作局贊助的“二零一八親子義工嘉許禮”於日前圓滿結束,吸引共三十二個親子義工家庭出席,約一百二十人參與場面熱鬧。活動根據親子義工的年度表現頒發多個獎項,藉此嘉許表揚義工們一年來的無私付出和愛心奉獻,並鼓勵他們繼續參與社區義務工作。

活動假渡船街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五樓何賢禮堂舉行,中心根據二零一八年度親子義工的出席活動和參與表演情況,頒發小義工金、銀、銅獎,並設有“親善小義工”投票區,獎勵最具人緣和積極於團隊結交新朋友的小義工;此外亦設有“活力參與家庭獎”,嘉許積極參與義工活動的親子家庭,並藉此鼓勵父母陪伴子女成長和學習。

婦聯家庭服務中心自二零一七年推出“親子義工體驗計劃”,反應熱烈,深受家長支持。二零一八年再接再厲舉辦“‘義’情加FUN親子義工活動”,招募了四十五個家庭,共一百三十八人報名成為親子義工。活動培養親子義工的多元化發展,包括組織他們參與親子歷奇營,透過互相認識,學習團隊和克服艱難的精神,促進義工的個人成長;在才藝培訓中,親子義工學習活潑有趣的舞蹈,並於不同的活動上作個人或團體表演,年內共參與十五個表演活動,共六百六十八人次參與其中,累積不少的舞台經驗,從而提升小義工自信心,此外,在社區服務方面,親子們在母親節和父親節時製作愛心曲奇,並向社區中的居民派發,傳遞關愛家人、溫暖社群的訊息。

暑假期間,親子義工走訪了本澳不同類別的社會服務機構,包括探訪“路環瑪大肋納安老院”和“扶康會寶利中心”,從而認識社區的社服工作,並與服務使用者作交流,讓孩子了解敬老愛老、傷健共融的理念。隨後,中心安排親子義工上門探訪區內的長者,通過小義工的關懷問暖和表演活動,把歡樂帶給長者。整個義工活動讓義工們在不同的服務和體驗中建立真正的敬老精神,從而實現親子義工認識社區、愛護社區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