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傳虐童致死事件 

歲半女童疑遭年輕生母虐死

2019-01-17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再傳虐童致死案。台南一名僅1歲6個月的李姓女童15日晚間因呼吸微弱,被母親及其友人送到醫院,醫師搶救後宣告不治。醫護人員發現女童身上滿是瘀傷,臉部、四肢更有多處不尋常刀傷結痂,懷疑是家暴案件,立即報警處理。警方調查發現,施暴的疑似是女童17歲生母及其李姓男友人。

據警方初步調查,女童生母聲稱,因女童在家翻倒牛奶,一時氣憤遂持木條毆打,隨後發現女兒呼吸微弱,已近昏迷狀態,才趕緊坐計程車將女童送醫急救。女童送至醫院時已無生命跡象,醫護人員檢視女童身體,發現她的身上滿是傷痕,包括雙腿烏黑紅腫,還有疑似被美工刀切劃、煙燙等結痂傷口,懷疑有家暴問題,緊急通報警方處理。

警方表示,經調查女童在前年7月出生,父母在去年9月離婚,撫養權交由姓薛生母。之後生母因無業,帶著女童寄住在表姐、表姐夫租住處。而生母李姓男友是表姐夫的好朋友,常來表姐家中作客。據稱,4人都承認只要女嬰哭鬧就會打小孩。警方為釐清案情,立即前往案發地追查,發現租屋室內凌亂,並在屋內發現“愛的小手”(頂端是手掌形狀的長條物品)、“細細的籐條”、“塑膠管”等疑似施暴工具。目前鑑識人員已帶回這些物品偵查,並把小童生母、表姐、表姊夫及李姓男友等相關人全部帶回警局偵訊。

針對此案,台南市警方第五分局副分局長表示,該案件人神共憤,到現場看到女童屍體後,感到很痛心和傷心,呼籲市民要有“雞婆”(愛管閒事)的心,遇有類似虐童狀況一定要馬上通報,一定會嚴懲這些人。目前全案依殺人罪嫌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