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男女詐騙貴利集團

2019-01-17

司警拘捕詐騙高利貸人士的九名男女詐騙集團成員。

【本報訊】司警破獲一個以放高利貸人士為目標的詐騙集團,拘捕九名內地男女,集團成員假扮賭客借貴利賭博期間,伺機將籌碼交給在場掩護的同伙取走套現,司警相信該集團運作最少一年,騙得金額達五百萬元,追緝集團主腦下落。

涉嫌詐騙的九名內地男女,包括五男四女,年齡由二十至五十歲,報稱無業或商人,當中三人為集團骨干成員。

本月十四日清晨,一名集團女成員在路氹一賭場內與一名姓楊,四十四歲的高利貸內地男子發生爭執,驚動現場保安員上前了解,該名假扮賭客的女成員聲稱楊某放貴利。保安員通知司警到場,調查揭發女賭客向楊借貸賭博期間,伺機取走籌碼交給現場掩護的男成員,司警相信該兩名男女詐騙楊的借貸,拘捕兩人並扣押四萬五千元籌碼。

隨後,司警又根據調查資料,於賭場的酒店房間,再拘捕四男三女集團成員,撿得多部手提電話和三萬多元現金。司警調查相信,有內地詐騙集團,窺準高利貸人士不敢報案心態。向他們借貸詐騙,手法是由成員假扮賭客向高利貸人士借貸,每次借貸十萬元,在高利貸人士陪同賭博期間,侍機拿走籌碼交給現場掩護的成員帶走籌碼,兌回現金。司警相信該詐騙集團運作最少一年,最少涉及三宗詐騙,相信仍有多人被騙未有報案,最少涉及騙款五百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