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案

鎖轆‧拆轆

2019-01-17

三青年拆換被鎖車轆被捕,警方展示案中一些證物。

【本報訊】一名青年將私家車停泊酒店停車場長達兩個多月,結果被酒店方面鎖轆。青年為逃避繳付四萬多元巨額泊車費,竟找來兩名友人協助將被鎖的車轆拆下,換上另一個車轆將車駕走,同時將拆下的車轆連鎖帶走。酒店方面事後發現報警,警方調查後緝獲涉案三人,分別控以盜竊和詐騙等罪名。

被捕三男均廿餘歲、本澳人,分別為姓李的車主、任職賭場技術員;以及協助李拆換車轆的姓林學生,和姓洪食店學徒。

案情指,去年十月,李誤以為氹仔體育館大馬路某酒店的停車場長期免費泊車,於是將車泊入內,兩個多月後,即本月十日,李前往取車,赫見座駕被鎖轆及合共需要繳付四萬多元的泊車費,李才知道停車場只是短暫免費而非長期免費。

李為逃避巨額泊車費,於本月十二日找來林和洪兩名友人協助,駕駛另一輛私家車進入停車場,暗中將被鎖的車轆拆下,換上另一個車轆將車駕走,同時帶走拆下的車轆連鎖。

酒店方面事後發現報警追究,報稱損失四萬三千多元停車費及一把價值五百元的轆鎖。治安警察局接報調查,翻查監控錄像掌握了涉案車輛和疑人資料,前日傳召涉案三人調查後將之拘捕。李承認為逃避繳付泊車費而出此辦法,被控盜竊及有關保險及為獲得食物之詐騙罪,另兩人被控盜竊罪,一併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