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人增至卅

高息吸存詐騙案

2019-01-19

【本報訊】鄭姓女子高息吸納存款詐騙案件,司警最新公布報案受害人增至三十人,合共涉款一億七千萬,當中不包括受害人陳明金。司警正對案件展開調查,相信案中還有更多受害人。

司警早於去年十二月十一日開始陸續接獲受害人報案,至昨日,報案人數合共三十人,其中一名是香港人,一名是內地人,其餘廿八人為澳門居民。報案者指鄭姓女子以「高X地產公司」名義作招徠,並以高息吸納借款為藉口,誘騙被害人借出本金,總共涉一億七千萬港幣,當中最少損失十五萬港幣,最多損失高達六千萬港幣。

司警指,部分受害人報稱,鄭女視乎不同人士的背景,以每月一至六厘利率吸收投資或借貸資金,鄭女現已失去聯絡。

至於知名人士陳明金回覆傳媒查詢稱,自己亦是受害者,過去幾年曾分多次借錢予高富地產負責人鄭月娜,合共九千六百萬元。對此,司警表示他們手頭上未有陳明金的資料,歡迎知情人士向司警局提供更多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