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息吸存

便宜莫貪

2019-01-19

葉兆佳:投資者不要被太高的利息吸引。

【本報訊】有地產公司以高息吸納借款,嫌疑人更涉嫌向銀行借貸後失去聯絡。議員葉兆佳表示,市民的投資適宜透過持牌公司進行,且不要受到太高的利息的吸引。政府既可加強宣傳,也可檢視現行法律,考慮要否對高息借貸作出限制。

昨早,間選議員葉兆佳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 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中國銀行沒有向相關地產公司借貸。身兼澳門銀行公會主席的葉兆佳也指出,金融管理局有很多指引和限制,銀行亦設有風險管理,借貸前比較審慎評估,借貸後亦持有擔保、抵押。本澳借貸不還的比率極低,約百分之零點一至零點二。

對於近年多次出現同類個案,葉兆佳認為,政府既可加強宣傳,也可檢討現行法律,考慮要否對高息作出限制。並提醒,就算私人借貸不是違法,若涉及高利息的話,市民定要理智判斷。審慎的投資適宜透過正常渠道,如透過有牌照的機構進行,且不要被太高的利息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