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記者失蹤案嫌疑人之一遇『可疑車禍』喪生

2018-10-19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據海外網援引土耳其自由報每日新聞網18日報道,沙特記者失蹤案中的一名嫌疑人博斯塔尼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一場『可疑車禍』中喪生。媒體稱,消息人士沒有透露有關這起交通事故中的任何細節,博斯塔尼在沙特記者失蹤案中的角色尚不清楚。

現年31歲的博斯塔尼是沙特皇家空軍的中尉,曾是土耳其媒體列出的15名『嫌犯』之一。

近日,『沙特記者失蹤』引發國際輿論高度關注。事件中心人物卡舒吉現年59歲,為美國《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媒體供稿,近年來對沙特內外政策有異議。10月2日下午,卡舒吉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領取結婚相關資料,按照卡舒吉未婚妻的說法,她在領事館外等了11個小時,卡舒吉『一直沒有出來』。

目前已有多家媒體報道卡舒吉失蹤當天的細節,甚至有土耳其報紙列出參與『暗殺』的15人團隊成員名單,并稱已經取得了證據,證明卡舒吉已遭『殘忍殺害』。

英國和土耳其媒體報道稱,失蹤記者卡舒吉的智能手表錄音顯示,這名記者是在還活著的時候就被肢解。此外,《紐約時報》稱,該報已經獨立確認,9名嫌疑人在沙特相關部門任職。

據土耳其媒體上周報道,在卡舒吉失蹤案發當日,有15名沙特人乘坐兩架私人飛機抵達伊斯坦布爾,在與卡舒吉同時間段進入了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館後,當日連夜離開了土耳其。CNN報道稱,土耳其官員提供了15人中7人的護照掃描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