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93名縣市長參選人正式成為候選人

2018-10-19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台北消息: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18日公告,審查通過93名參選今年底縣市長選舉的候選人資格,所有參選人正式成為候選人;至於地方議員參選者則有15名不符合規定。

台灣地方縣市長及議員選舉今年8月底截止報名,經“中選會”資格審查,“六都”市長選舉共25人登記,包括台北市5人、新北市2人、桃園市5人、台中市3人、台南市6人、高雄市4人,這25人全都符合資格。縣市長參選人部分,受理登記計68人,其中最多人參選的是澎湖縣7人,也均符合規定。

“直轄市”議員選舉共751人登記參選,符合規定者748人,不符合規定者3人,包含登記參選台北市松山信義區市議員的李承龍、登記參選新北市議員的張天明與登記參選台中市議員的陳習珍。他們均因遭判刑於登記前未執行完畢,不得登記或不能准予登記。

其他縣市議員選舉部分,各縣市選委會共受理登記1018人,符合規定者1006人,不符合規定者12人。其中有因重複登記參選其他公職被認定登記無效,也有因犯收賄、行賄等罪,遭褫奪公權,不得登記為候選人,甚至有參選人因遭判刑登記日前未執行或未執行完畢,不得登記成為候選人。

各“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將於19日辦理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