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女子疑遭強姦深受關注

婦聯促裝天眼僻靜地點增阻嚇

2019-01-22

朱愛莉

【特訊】日前,氹仔發生有女子於上班途中疑遭強姦事件,婦聯家庭服務中心主任兼社區警務主任朱愛莉強烈譴責施暴者罔顧法紀的行為,促請有關部門加強周邊社區治安巡邏及「天眼」建設,同時亦建議居民深夜出門時需要注意安全,勿讓不法之徒有機可處。

朱愛莉指,根據報道指出,該事件發生的地點是位於氹仔馬德拉街附近,雖然附近有大廈社區,但不少市民反映該處平日較為僻靜,尤其夜深時份更是人煙稀少,發生今次事件亦正好反映出有關部門必須正視該區的治安問題,建議有關部門加強巡邏,尤其夜晚期間加派人員。此外,報道又指司警接報後深入調查,根據事主口供及事發現場附近「天眼」破案,她表示根據治安警資料顯示,直至去年九月,警方已經透過「天眼」調查了超過一千二百多宗犯罪案件,反映「天眼」在輔助搜證及打擊犯罪方面起到一定作用,希望當局持續加快社區天眼系統建設,尤其在僻靜及存在安全隱患地點,增強對犯罪行為阻嚇力,構建有效、完善的社區安全網。

朱愛莉又呼籲,市民出門時需要注意個人安全,尤其夜深時份,盡量避免前往單獨僻靜的地方,若發現有陌生人尾隨,應保持冷靜並迅速離開現場,走向人多的地方,主動向警方求助。最後,她提到,修改《刑法典》性犯罪法案已於2017年正式生效,建議有關部門持續開展法務宣傳及公民教育工作,強化居民防範有關犯案意識,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