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綠領計劃」報名延至二月

2019-01-23

【特訊】「大學生綠領計劃2019」現正接受報名,活動已成功舉辦五年,2019年將迎來第六個年頭,活動最終將挑選兩名優異學員代表澳門參與暑假舉辦的「全國大學生綠色營」。今屆活動以「綠活文化」為題,除了保留多項本地及出外交流的培訓和環境教育互動課堂外,亦特別新增個人生活環保實踐和社區義務體驗等,期望藉此令大專學生以更多元化的角度吸納新知、擴闊視野。由於活動報名反應熱烈,為了令更多有志環保、熱愛自然的青年參與,活動截止日期將由1月27日延至2月2日,主辦單位呼籲現正就讀本澳大專院校的學生把握良機,在體驗綠色生活的同時廣結良朋、增廣見聞。

「大學生綠領計劃」旨在為本澳大專學生提供環保經驗及資訊的交流平臺和學習並踐行環境教育理論的機會,提昇其環保意識及知識和增強其自主組織及籌辦相關活動的綜合能力;透過多方資訊和多元議題的體驗教育,鼓勵關注本土以至全球的環境現狀等。首項開營活動「大自然民宿體驗」將外訪全體學員在2月將外訪香港西貢內海的小島──鹽田梓村,鹽田梓曾是香港鹽產地之一,集宗教、生態、文物等元素的古客家村落,體驗遠離繁囂的簡樸生活,屆時將由專業導師帶領學員進行生態研習遊、環島深度行、親身體驗天然曬鹽的過程以及感受香港的郊野之美。

歡迎就讀本澳高等院校的大專學生以2至4人形式報名,名額有限,先報先得;有意報名者可前往本活動之社交專頁(www.facebook.com/greenprojectmacau)查閱相關章程及填妥電子相關活動的報名表,成功報名者將於1月至2月進行面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