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澳區青聯委員履職交流座談會

中聯辦四個希望勉勵委員做好青年工作

2019-01-23

年度澳區青聯委員履職交流座談會

【特訊】由中央駐澳聯絡辦組織的“2018年澳區青聯委員履職交流座談會”(18日)於澳門青年聯合會舉行。出席的負責人包括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副部長苟人民、處長吳揚帆、副處長鄔將等。

會議由全國青聯副主席莫志偉主持,會議内容包括全國青聯常委會會議精神傳達,再由四位省市青聯委員代表為過去的青年工作作總結,並展望新一年各委員代表繼續做好青年工作,發揮先鋒作用。

全國青聯副主席莫志偉首先傳達全國青聯常委會會議精神,宣傳以及貫徹中國共產黨十九大的精神和國家主席習近平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進一步增強青年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為貫徹“一國兩制”、維護港澳長期繁榮穩定做出貢獻。他表示,全青常委會會議為國家新時代的青年工作指明方向,加深我們對自身履職的責任和使命的了解。期望各個青聯委員繼續做好青年工作,讓青年共同為祖國和澳門的建設而奮鬥。

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表示中聯辦十分重視是次履職交流座談會,並認同各省委員於去年的青年工作成效,期望新一年各委員繼續履行職責,做好青年工作。她更在座談會中提出四個希望:勉勵委員繼續努力的同時,強化政治意識,高舉愛國愛澳旗幟,宏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積極融入國家發展,經濟適度多元,為大灣區發展做好準備;堅持凝心聚力,團結青年朋友;強化自身素質,做好表恤作用。

隨後,全國青聯委員莊玲玲、北京市青聯副主席馬志達、重慶市青聯常委賈瑞、河南省青聯常委吳子寧、湖南省青聯常委黄家倫、貴州省青聯委員蔡文政、安徽省青聯委員劉雅樂、福建省青聯常委陳冰冰、福建省青聯委員李端琪、廣東省青聯副主席李居仁、廣東省青聯委員曾錦培、李建煒、遼寧省青聯委員黃景禧等分别就青年就業、履職情况、服務澳門青年及素質培養方面發言。委員們均認為青年應該多參與多學習,裝備好自己,並展望一九年,透過青聯平台,與各省青年繼續保持緊密聯繫,相互交流學習,共同為特區發展貢獻,用好青年平台,發揮積極正面作用。是次“2018年澳區青聯委員履職交流座談會”逾60名委員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