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機失控撞牌坊

內地遊客被警帶走調查

2019-01-24

警員撿獲涉事航拍機

昨有航拍機失控撞大三巴牌坊,警方和消防到場處理。

【本報訊】一名內地遊客昨晚在大三巴牌坊使用航拍機時失控,撞向牌坊並墜落,文化局獲悉後即派員到場了解情況,並報警處理。初步確認牌坊未有明顯受損,而涉事內地遊客證實沒有向當局申請拍攝准照,由警方帶走調查。

據文化局表示,事發於昨晚七時許,文化局外判保安人員發現有小型航拍機在大三巴牌坊第二層石拱外墜落。局方獲悉後,即時派員到場了解情況,並報警處理。

文化局初檢:牌坊未明顯受損

文化局經初步檢查後,暫時確認大三巴牌坊未有明顯受損,詳細情況會於今日上午繼續作進一步仔細檢查及跟進。

警方及消防局事後派員到場處理,將現場部分區域圍封,據警方表示,操作航拍機是一名內地遊客,並沒有向當局申請拍攝准照,警方事後將之帶署調查,事件中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現場消息指,涉事航拍機當時穿越牌坊的石拱時,懷疑電量不足或信號接收不良失控,與牌坊發生輕微碰撞並墜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