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又揭一宗假結婚

2019-01-24

假結婚疑犯被移送檢察院偵辦。

【本報訊】一名本澳男子疑收取四萬元報酬,與一名香港女子假結婚,由於二人的婚姻存在不合理之處,引起警方的懷疑,警方經調查後,有證據顯示二人假結婚,將二人拘控。

涉案本澳男子姓黎,五十多歲,任職司機;香港女子姓林,三十多歲,無業。

警方表示,林姓女子正申請她本人及一對(九歲及四歲)子女來澳定居團聚,警方根據申人資料,發現林與黎年齡相差二十多歲,且林剛於二○一七年六月與前夫離婚後,隨即於同年九月與黎某結婚,認為二人的婚姻有可疑,遂展開調查。

本周一,治安警局派員到黎位於美副將大馬路的住所調查,住所內未見夫妻共同生活的跡象,其菲傭向警員表示,從未見過僱主黎某帶任何女子或小孩回家,又稱,曾聽聞僱主稱,這位林姓女子居住氹仔。

警員根據口供,其後到氹仔科英布拉街林女的住所調查,單位內也未發現男士衣服和用品。

另外,警員在黎的住所發現一本存摺,顯示於二○一七年九月曾存入一筆四萬港元的存款,但黎未能合理解釋資金來源。

黎林二人都否認假結婚,但警方根據調查所得證據,以假結婚罪名將二人移交檢察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