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違紀定開紀律程序

羅司補鑊

2019-01-30

羅立文昨午再談及益隆炮竹廠換地的紀律程序問題

【本報訊】關於氹仔益隆炮竹廠換地案,過去一個星期,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被傳媒兩度追問內部紀律調查程序,其答案均引起爭議。上星期,羅立文回應:「過去嘅嘢,算數啦!」前日則回應:「如果長官批示我哋做嘢,我哋實做。」昨日,羅立文向傳媒「正式答覆」,若日後找到違紀事實,一定展開紀律程序。

昨午,羅立文列席立法會口頭質詢會議後向傳媒表示,二零一六年七月,廉政公署完成《關於益隆炮竹廠土地置換事件的調查報告》後,政府立即研究有否足夠條件展開紀律程序,當時的結論是沒有條件。並補充,其他機構 (廉政公署) 是繼續跟進事件的。若日後找到違反紀律的事實,政府一定展開程序。

有記者追問,在換地事件中「無人做錯嘢」,不覺得很奇怪嗎?羅立文強調:「我冇講『無人做錯嘢』。」並重申,他當年覺得益隆炮竹廠換地存在問題,便建議送交廉政公署調查。調查報告公佈後,按照當年所知,是不具條件啟動紀律程序。

記者追問,前日回應傳媒時提及行政長官後,是否被對方聯絡上?羅立文稱:「冇。」接著,笑一笑宣稱,廉政公署報告公布已有兩年,近期被傳媒追問兩次後重看文件。續說:「我今日這麼清楚,是因為我做了功課。就是這麼簡單。沒有人聯絡我。我老了,要重看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