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二次『特金會』於2月下旬在『亞洲某地點』舉行

2019-02-01

【香港中通社1月31日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月30日表示,第二次『金特會』將於2月下旬在亞洲某個地點舉行。

蓬佩奧周三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朝鮮已經同意在2月下旬舉行美朝首腦會談。『我們會在亞洲某個地點舉行。』

他稱:『我會派一支團隊過去。他們已經啟程前往目的地。』

不過,蓬佩奧沒有透露此次特金會的具體地點。1月18日,美國白宮稱,第二次『特金會』將在2月下旬舉行,而地點會在晚些時候公佈。

彭博社1月21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話稱,計劃於2月底舉行的第二次美朝峰會可能將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消息人士稱,越南另外兩個城市——峴港和胡志明市也在美國官員的考慮之列。

越南總理阮春福1月18日接受彭博社採訪時曾表示,雖然不知道最終決定,但有信心能辦好這場峰會。

另一方面,朝鮮《勞動新聞》1月30日刊發署名文章,批評『先無核化、後緩和制裁』的對朝制裁施壓主張,強調有關方面應以實際行動回應朝方已採取的善意舉措,并重申朝方在改善朝美關係及構建朝鮮半島永久和平體制上的堅定立場。

文章說,那些強調無核化實現之前應持續對朝制裁施壓者,無一例外都是不希望朝美關係改善和朝鮮半島形勢穩定的人。去年新加坡朝美首腦會晤舉行以後,朝美談判在長達半年的時間裡仍處於空轉狀態,無法擺脫僵局,原因就在於荒唐的『先無核化、後緩和制裁』主張。

文章說,關係改善和制裁絕不可并存。如果說關係改善的基礎是尊重和信任,那麼制裁的基礎就是敵對和對抗。對憑借自立自強而發展前進的朝鮮來說,任何制裁都是行不通的。文章奉勸堅持對朝制裁施壓的敵對勢力做出理性的思考和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