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會聖約翰幼兒金豬迎新春

2019-02-01

母親會聖約翰幼兒金豬迎新春

【特訊】母親會聖約翰托兒所向來重視幼兒的成長和培育,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促進親子關係,引發幼兒的學習興趣,教導他們日常生活知識,認識不同的事物,並透過活動增進家長與幼兒、家長與托兒所的溝通和聯繫。

農曆新年快將來臨,聖約翰托兒所(澳大校區)率先於1月26日舉辦了「金豬獻瑞迎新春」親子活動,大家喜氣洋洋迎新歲。隨後,母親會屬下四間聖約翰托兒所(高士德、新口岸、氹仔及澳大校區)分別於1月30日舉辦「新春團拜」活動,以活潑生動的模式,讓幼兒認識中國傳統新春佳節的習俗。

聖約翰托兒所舉辦的「新春團拜」活動,旨在提倡靈活的培育方式,將學習融入幼兒日常生活,並以活潑生動的模式向幼兒灌輸節日的知識,藉此培養他們的感知能力,讓他們認識傳統節日及習俗。當日,幼兒在敎師的協助下,繪畫出色彩鮮麗的桃花樹,教師與幼兒們一起擺放賀年全盒食品,懸掛賀年飾物,張貼恭賀揮春。

教師向幼兒講解春節的由來和故事,增加幼兒對節日及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幼兒們還穿上色彩鮮艷奪目的中國傳統服飾,學習各種祝賀語句,互相祝賀拜年及品嚐各式各樣的賀年食品、糖果,教師更讓幼兒嘗試敲打鑼鼓、舞動獅頭,接觸新年傳統風俗的事物,托兒所內洋溢著濃厚的節日氣氛,場面溫馨熱鬧,歡笑聲處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