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時委會體驗港珠澳大橋紛表意見

2019-02-01

【特訊】日前,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時事關注委員會一行28人,在主任劉嘉翀帶領下到香港進行兩日一夜的考察,當中特別安排從陸路經港珠澳大橋來往香港;考察團首日行程參觀了香港立法會及拜訪青年團體;次日則到當地活化歷史建築項目參觀,又參與老人社區導賞團。

社區設施關注組成員林鴻駿表示,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出入境大廳很寬敞、可以容納很多人,過關又快又方便,實際體驗是很舒服的;大灣區規劃關注組成員林咏文注意到澳門口岸只有幾台自動販賣機,而香港口岸設有各種商店,電子政務關注組成員李秋虹則認為澳門站內沒有足夠的椅子給人們休息,而且售賣小食的自動販賣機只可使用現金,澳門口岸設施還有優化空間。林咏文回想與青年民建聯交流,感受到香港社會的競爭和壓力,而港澳青年面對的問題有頗多共同之處,未來可以加深交流,互相學習。電子政務關注組召集人范賢則認為,老人社區導賞部分令他不禁唏噓歲月的變遷,作為年輕人,更應該把握時機,增長見聞,應對日益複雜及具挑戰的現實社會。

劉嘉翀總結稱,期望時委會成員能夠從大橋中體會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同時,主動了解大橋對一國兩制的優勢起了的積極作用;此外,行程安排立法會參觀、團體交流、活化歷史建築考察、社區導賞團等等,都是希望同學能察覺港澳社會的異同,從香港的見聞激發對澳門社會事務的思考,未來在各種議題均可提出理性而實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