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App取代電動車卡

澳電優化電動車充電服務

2019-02-01

澳電優化電動車充電服務

【特訊】為進一步優化電動車充電服務體驗,澳電為電動車充電系統進行了全面升級。原有的電動車卡由手機App取代,新的「無卡化充電流程」更方便,充電的操作流程亦變得智能化。

電動車駕駛者只需下載或升級現時的澳電「網上服務App」,登記成為用戶並建立充電帳戶,即可透過手機操作整個充電流程,包括啟動充電樁、起動和停止充電、查詢充電狀態及記錄、報告充電事故等,非常便捷。

為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綠色出行政策的推行,澳電近年不斷拓展電動車充電網絡,繼去年在公共停車場及戶外泊位加裝50個快速充電設備後,現時澳門半島、氹仔及路環共有35個公共停車場及五條街道配備172個充電位,公共停車場覆蓋率達七成。澳電年內將繼續與特區政府協調合作,物色合適地點再增建50個快速充電設備。

充電站基本上涵蓋大部分電動車可以使用的制式,當中快速充電包含日本制式CHAdeMO,歐洲制式DC Combo CCS2,國際電工協會 – IEC Type 2三相63A,中速充電IEC Type 2單相32A,以及標準慢速英式13A,快速充電只需30分鐘可充電80%。

電動車駕駛者可瀏覽澳電網站的電動車專區https://www.cem-macau.com/zh/go-green/ev/how-to-charge/ 了解新的「無卡化充電流程」及查看新增的充電站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