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服中心組百義工探訪弱勢家庭

2019-02-02

社服中心組百義工探訪弱勢家庭

【特訊】由澳門社會服務中心主辦,社會工作局、市政署贊助的2019「新春送暖大行動」於1月22日展開,中心組織100名義工探訪共200戶弱勢家庭,並致送新年禮物,目的是藉著農曆新年來臨之際,向他們送上節日祝福,並表達中心對他們的關懷。

澳門社會服務中心每年春節前夕都舉辦「新春送暖大行動」,向弱勢家庭表達心意,同時希望藉此喚起社會各界對弱勢群體的關愛,並通過活動推動義工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為社會增添溫情,促進社會和諧發展。

是次探訪活動得到澳博、無疆界義務者協會、十人風騷歌舞文化協會及本中心的義工隊一同參與,在1月22日至24日,義工分批探訪本澳多個弱勢家庭,包括:獨居長者、單親家庭及殘疾家庭。由於近日本澳氣溫變化較大,加上流感高峰期,義工在探訪過程中了解他們的生活及健康狀況,並提醒長者天氣寒冷時要加穿衣服,注重身體健康。義工代表中心向每個家庭致送新春禮物,送上節日的慰問和祝福,為他們營造了節日氣氛,令受惠的家庭感受到人間溫暖和社會的關懷。

在1月29日及31日,義工在中心負責人帶領下,到訪澳門特殊奧運會及澳門聽障人士協進會,得到該會負責人及家庭會員的熱烈歡迎。義工們與他們一同遊戲,氣氛熱鬧,活動尾聲時,中心向出席的家庭致送新春禮物。

是次新春探訪禮物除了電煮鍋,還有麵、米、麥片、紫菜、餅乾等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