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機場一月客運量升兩成

2019-02-02

澳門機場一月客運量升兩成

【特訊】澳門國際機場2019年1月旅客量及航班升降架次分別比去年同期上升20%及15%,每曰平均出入境旅客達25000人次,升幅主要基於市場成功推廣和機場各營運單位共同努力以及緊密合作,配合澳門特區政府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及打造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政策和充分利用港珠澳大橋開通的優勢,促使2018年機場引進新航空公司及支持現營運中航空公司,通過增加新航點以及加頻加密有潛力航空市場航班,帶動整體市場提升客座率和旅客量。

在農曆新年期間,澳門國際機場將有多間航空公司增開約二百個往返航班,以滿足新春假期本地居民和旅客外游的需求,為旅客出行帶來更多選擇和便利。由於前往中國內地、中國臺灣、泰國及日本等地遊玩的旅客較多,因此上述航線加開的航班較多。

澳門國際機場將積極配合航空公司于春節期間增加航班,繼續秉持“安全、效率、效益”的宗旨,全力以優質、安全、高效的服務,為旅客提供優質化的服務,讓旅客在澳門國際機場享受愉快的旅途體驗。澳門國際機場亦將利用港珠澳大橋開通的優勢,於大橋澳門口岸設立澳門國際機場值機服務中心的相關計畫已經進行中,爭取能儘快為旅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務。

新年伊始,澳門國際機場亦為了給旅客帶來一個溫馨歡樂的節日度假體驗,特別安排財神在機場為旅客送上祝福及供旅客一起拍照留念,營造新年到來開心和喜興的氣氛。由於澳門國際機場春節旅遊高峰將至,希望提醒旅客能因應其所乘坐的航班務必預留充裕的時間至機場辦理登機、行李托運以及安撿等通關手續,為保障旅客權益及避免延誤行程,建議旅客預先報到、提早通關,令春節出遊省時又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