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逾百名機師拿回檢定證

預計15日航班可全部恢復

2019-02-15

【香港中通社2月14日電】台北消息:台灣中華航空機師罷工14日進入第7天,華航當天證實,已經有上百名機師拿回檢定證,預計15日航班可望全部恢復正常。

華航勞資雙方當天上午展開第四度協商。前三次協商共計21小時,機師工會提出的五大訴求中,疲勞航班派遣議題已取得初步共識,剩下四項訴求包含台灣副機師升訓、禁搭便車條款、撤換不稱職主管以及比照長榮航空保證第13個月全薪。

華航機師響應罷工須向機師工會提交檢定證,繳交後就無法駕駛飛機。機師工會日前宣佈有622名機師繳交,代表逾四成機師響應罷工。華航當天證實,中午前已經有超過100名機師拿回檢定證,15日航班可望全部恢復正常。

台灣“交通部”表示,本次協商看到雙方都釋出誠意,對於結束罷工樂觀看待。有很多機師都已經取回檢定證回到工作崗位上班,華航九成以上航班都正常運作,希望接下來長程航線也可以盡快恢復正常運作。儘管目前已經有許多機師取回檢定證回到工作崗位,但工會仍表示,取回檢定證的機師並不多,但是民航局讓飛行員以申報遺失方式重新辦理檢定證,確實有許多會員受到公司長官壓力勸說而到民航局補辦,數量則無法掌握。

台灣民航局則回應,民航局本來就有證件補發業務,並非是因為這次罷工事件才開放,這幾天陸續有機師申請補發,不過無法確定申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