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擬延長退休高官赴陸管制

蔡正元斥蔡英文連任最後稻草

2019-02-15

【香港中通社2月14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立法院”新會期民進黨將優先推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將退休高階政務官赴大陸管制由現行3年拉長至15年,外界解讀此動作劍指5月管制期將屆滿的前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馬英九及吳敦義。對此,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這是現任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爭取連任的最後一根稻草。

蔡正元認為,民進黨蔡英文即將垮台,2020年選舉國民黨立委一定過半,民進黨立委即將失業;但在沉入海底前,民進黨不在乎今年“搞的法律”,明年國民黨很容易廢掉。他直言,民進黨仍“抓這根稻草要幹什麼?說穿了就是陰謀鬼計,要把輿論焦點引開”。

蔡正元說,民進黨想藉由提案要修“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讓輿論忘了華航爛事一堆,讓群眾轉移關注焦點;抹黑軍公人員忠誠度,以號召“台獨”選票;同時測試國民黨的反應和作戰能力,看看國民黨有多少阿斗,以找尋蔡英文連任機會。

另外,前台灣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14日亦在臉書發文指出,除了拉長限制退休高階將領及政務官赴大陸管制年期的修正案,另外涉及“機密人員”出境的3年管制期改為最長6年的“機密保護法”,也將優先修法。她認為“兩大法案”捲土重來,馬英九、吳敦義都將受影響,若法案在今年5月20日前通過,兩人未來出境與訪問大陸計劃恐將受阻。

她直斥這樣的修法“不可思議啊!”這樣可以嗎?殺人犯也沒有禠奪公權終身,對退將與政務官剝奪他們赴大陸的自由,將來還有誰願意為社會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