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關愛精神傳送至社會各個階層

近百學童「關注日」獲安排作能力觀察

2018-10-22

「2018兒童發展關注日」順利舉行

【特訊】由澳門特殊奧運會主辦的大型推廣活動「2018兒童發展關注日」於10月21日假祐漢公園順利舉行。舉辦活動的目的是希望透過諮詢服務,攤位遊戲和舞台表演等,促進家長及市民對3至6歲兒童發展的關注及倡導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及早發現,及早支援」的行動,把握兒童的發展時機,讓他們能有更健康更豐盛的人生。

是次活動獲教青局資助,中華教育會及天主教學校聯會協辦,並獲得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拾萬元正,關注日活動亦得到永利義工隊、無彊界青年協會以及浸信學枚學生義工的義二們協助。開幕式於當天下午三時半於祐漢公園舉行,由特奧會施達明副理事長、及一眾嘉賓(見列名稱及職銜)主禮。

發展遲緩、社交溝通障礙(如自閉症)、聽力障礙、專注力不足、身體協調障礙或多動症狀等,不但影響兒童體能及發展階段,也影響他們的學習表現、適應能力和社交生活等。

較早前有近180名家長致電查問諮詢服務,經初步分流後有接近100名3 – 6歲學童獲安排作進一步能力觀察。而後補名單亦超過20位。

為提升家長對孩子發展的了解和認識,該會亦將於11月18日提供家居訓練講座,包括語言、職業和物理治療的範疇,讓家長能夠更好地掌握在家中為孩子訓練的機會,學習一些簡單技巧協助提昇子女的能力。上述推廣活動資訊將於該會Facebook「Macau Special Olympics」內同步公佈。

特奧會已成立逾三十年,由最初只為智障人士及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提供體育訓練,發展至今涵蓋職業培訓、輔助就業、社區支援、特教支援、文娛康樂等。分別有不同範疇的專業人士及前線員工,傳承特奧會的核心價值及使命,將關愛精神傳送至社會各個階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