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商會冀牽手台灣共創灣區

2018-10-22

【特訊】由澳門中華青年商會舉辦的「牽手台灣 共創灣區」11+T區域合作協議簽約暨「台灣十兆服務產業輸出粵港澳大灣區商機研討」講座,10月20日假新東方置地酒店藍宮宴會廳舉行。會長譚鎧承期望藉此加強台澳青年創業交流,並以澳門作為橋樑,將台灣的優勢產業帶入「粵港澳大灣區內」。

活動開幕儀式於當日上午十時半舉行,中聯辦台灣事務部處長徐為民、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台北經文辦(澳門)組長李佩儒、台灣商業總會代表王權宏、中華青年商會會長譚鎧承等嘉賓出席主禮。

譚鎧承致詞表示,強化澳台及兩岸青年人在創新創業的交流,以澳門作為台灣服務業產業輸出及台灣人才進入大灣區發展的戰略試點,為澳門的營商環境注入新元素,提升服務競爭水平,為澳門年輕人提供多元創業及商家產業提升的機會,為台灣年輕人進入大灣區發展作充份準備,也為年輕人共建灣區奠定基礎。

台灣商業總會代表理事長王權宏指出,台灣具世界競爭力三創(新創連創在創)十兆服務業品牌,透過澳門中華青年商會為渠道,引入中國大陸大灣區,成為兩岸首發。未來希望透過與世界華人重要平台,培訓、認證、對接國際級品牌經紀人,讓華人服務業的品牌經濟透過台灣人文的萃化,成為輸出世界十兆服務業品牌的授權中心,也是轉運中心。

講座邀請台灣商業總會副秘書長戴中興擔任主講嘉賓,他表示,選擇與澳門開展區域合作,主要由於在澳門成立公司速度較快,資金進出方便,讓台企很有安全感和自主性。目前仍有台灣人不了解大陸,透過大灣區了解大陸的惠台政策亦是不錯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