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逃廿一年‧日前珠海落網

獄中殺人逃犯解澳

2019-02-22

潛逃內地廿一年的兇案男子昨日移交本澳司警拘捕

【本報訊】一名涉及二十一年前在澳門監獄內發生的集體毆鬥,導致兩名囚犯死亡和一名囚犯重傷的服刑中男子,出獄後潛逃內地十多年。日前珠海公安將逃犯拘捕,昨日移交司警局處理。

涉嫌加重傷害致死和加重傷害罪的本澳男子姓李,現年五十四歲。

珠海公安局人員與本澳司警員昨日在關閘與拱北口岸之間車道,進行逃犯移交儀式,將涉案的李姓男子移交司警員即場將之拘捕。

司警發言人表示,涉案的李姓男子回歸前從事娛樂場周邊犯罪活動,於一九九八年因涉高利貸,勒索罪被捕,同年十一月被判刑五年半。他服刑期間,在監獄涉及幫派糾紛,伙同十多名囚犯以床架鐵通與對方幫派囚犯發生打鬥,最終導致兩人內臟出血死亡,及一人重傷。他因涉案待判。

李期後因高利貸和勒索案刑滿出獄。至二零一四年,初院對監獄打鬥案涉及的李和其餘七名疑犯判刑十年半徒刑,但警方發覺李已於出獄後離澳潛逃內地。司警及後透過警務聯絡機制,要求內地公安協助追緝,至本月十五日,珠海公安在香洲區某住宅單位拘捕李姓男子,移交司警局處理,而另外涉案判刑的七名逃犯,仍待追緝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