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持續跟進近日欺凌事件

2019-02-22

【特訊】教青局十分重視學生的健康成長,尤其涉及學生身心健康發展及學習環境安全方面。教青局獲悉事件後立即與校方聯絡,並已多次安排家長及學生進行會面及慰問,進一步了解事件情況,並派員提供適切的輔導,特別關心涉事女生的情緒狀況,安排人員協助解決其提出的學習和同儕相處方面的問題。

此外,教青局又於事件發生後委派多名主管到校進一步關注校方跟進事件的情況,校方表示會積極跟進事件,一方面聯同學生輔導機構積極跟進事件,另一方面加強班級方面的輔導及教育工作。校方會與涉事學生及家長會面,表達事件的嚴重性,並向家長提出改善措施,進行合宜的教育,促成雙方復和會議,以珍惜彼此友誼。同時,校方將於下周安排警務人員到校加強宣導和預防教育工作,並參考教青局提供的指引和教學資源,共同促進校園和諧。校方將下周向教青局提交事件報告。

教青局持續與學生、家長、校方及學生輔導員保持緊密聯繫,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輔導及支援,並會協助學校加強校園安全管理工作,共同為學生營造安全的學習及成長環境。為預防校園欺凌行為的發生,及早辨識和遏止欺凌行為。同時,教青局再次鄭重呼籲,傷害他人身體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會被判處監禁或科處罰金,並留有案底,切勿以身試法。

該局已建立了「和諧校園」宣傳網頁和設立留言專區,供有需要的學生及市民使用,並製作「和諧校園-以愛同行.拒絶欺凌」的宣傳短片,向大眾宣揚彼此關愛的訊息,配合本局成立的專責小組落實的各項德育和輔導工作,包括組織教師培訓和交流、推出各種教學資源、製訂各項相關機制和指引、促進家校和跨部門合作等,期望得到學校、社會大眾及家長的通力合作,共同構建校園零欺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