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台協會:暑假將邀請200名台生到福州實習

2019-02-23

【中新社福州2月22日電】(閆旭)2019福州市台協會新春聯誼會21日晚在福州舉行,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陳奕廷透露,今年暑假準備邀請200名台灣學生到福州實習。

新春伊始,大部分在榕台胞都已經從台灣返回福州。當晚,670余名台胞齊聚一堂,把酒話新春,互道新年祝福,互贈禮物,十分熱鬧。“我們這些在大陸的台灣朋友,能够經由這樣的交流交往,大家之間來互通,在我們未來的企業與事業發展上會有更好的幫助。”陳奕廷在致歡迎辭時說道。

陳奕廷表示,今年暑假,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預計邀請200名台灣大學生、碩士生、博士生來福州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實習,目前已經徵集到150個實習崗位,希望在福州的台灣企業家能提供更多的實習崗位。

陳奕廷還表示,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將為這些學生報銷往返機票,並提供一定的實習補貼,提供實習崗位的企業將安排實習學生的食宿。陳奕廷說:“長期生活在台灣的學生可能對大陸不够瞭解,希望讓台灣的學生來福州、來大陸看看。”

陳奕廷還透露,未來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將發揮更大的影響力,與台灣的商協會多接觸、溝通,邀請台灣的企業家來福州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