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冀加快林茂塘『空中走廊』建設

2019-02-23

坊會冀加快林茂塘“空中走廊”建設

【特訊】政府早年曾規劃在林茂海邊大馬路通過連接多座大廈公共走廊從而形成空中走廊,實現人車分隔。但相關規劃至今只完成了一座行人天橋,餘下的工程何時動工仍沒有消息,沙梨頭坊會理事長陸南德關注林茂海邊大馬路空中走廊建設問題,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能及早公佈工程時間表和盡快動工,為居民提供一個安全、舒適的步行環境。

他表示,林茂海邊大馬路一帶近年發展迅速,隨著多座大型屋苑在此相繼落成,亦順勢帶旺了該區人流,但附近一帶行人步行設施規劃有待完善,如在高速的行車路面設置斑馬線,在繁忙時段容易出現人車爭路的情況,而且在去年該路段就曾經發生行人過斑馬線被撞的交通事故,居民擔憂步行環境安全。

他指出,“林茂海邊大馬路都市道路規劃”早在1995年已經提出,而其中就有要求,區內各大廈建設時,閣樓層須預留公共行人走廊、負擔部分行人天橋及公共樓梯,以形成一條由運順新邨接通至金灣豪庭的空中步行系統。而2017年政府有關部門透露,已發函要求相關發展商盡快提交關於配合設置空中走廊的建築計劃,但至今僅完成了一條行人天橋,與最初規劃的空中步行系統還有十分遙遠的距離,因此希望有關當局能夠加緊推動空中走廊的建設,為居民提供一個安全、舒適的步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