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工商聯會訪梁維特司長

2019-02-23

粵澳工商聯會訪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

【特訊】日前(2月19日),粵澳工商聯會會長施家倫一行6人拜訪經濟財政司梁維特司長,向梁司長介紹會務的開展情況。

施家倫會長首先感謝梁司長的接見,並介紹粵澳工商聯會一直以來得到政府以及社會各界的支持,會務工作秉持為粵澳兩地經濟持續繁榮作出努力和貢獻的宗旨,深化粵澳合作的產業政策研究、產業平臺搭建、企業項目對接、企業發展輔導等工作。 隨著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展開,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正式公佈,澳門與內地的經濟、民生將更進一步融合而密不可分,該會將繼續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為粵澳兩地工商界創造更多的機會。

黃仁民理事長表示, 在澳門經濟局支持下,商會於2017年成立了「內地商事登記先導服務處」,提供四加一免費服務,分別是:1.公司名稱查冊; 2.資料填寫指引;3.快捷綠色通道; 4.商業資訊報道;加一:服務區域和內容的延伸。服務處自開辦以來,為超過300家企業申辦者提供咨詢服務並成功代理申辦營業執照共計58例。未來,希望服務處也可以把相關業務拓展到粵港澳大灣區內地九個城市。為有意到內地發展的澳門企業建立平臺的同時,逐步把目前已經成熟的單向單項服務升級到雙向多項服務,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添磚加瓦,貢獻本會的一份綿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