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龍因傷退出世乒賽直通賽

2019-02-23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中國乒乓球隊現役「大滿貫」冠軍馬龍21日晚以視頻形式宣佈因傷將缺席本月底在深圳開賽的世乒賽直通選拔第二階段比賽。國乒教練組也確認了這一消息。

馬龍在視頻中說:「今年一直在積極康復我的膝蓋,然後有一些好轉,為了避免在接下來的比賽中舊傷復發,也為了接下來的封閉訓練能有更好的狀態,這次就不參加了‘地表最強12人’爭奪了。」

由中國乒協、深圳市文體旅遊局與騰訊體育聯合主辦的2019年「地表最強12人直通賽」將於2月28日至3月3日在深圳舉行,國乒男、女隊各12人將為男、女各一個參加布達佩斯世乒賽的單打資格展開角逐。

憑藉2018年國內、國際賽場成績的隊內綜合排名,馬龍和樊振東、許昕、林高遠、梁靖崑、王楚欽一起直接入圍「地表最強12人」賽,而在上周結束的隊內第一階段選拔賽中,獲得前六的趙子豪、徐晨皓、方博、周愷、於子洋、薛飛拿走另外6個男隊直通賽名額。

馬龍因傷退出後,第一階段選拔賽的第七名閆安將替補他的位置參加「地表最強12人」賽。

事實上,近半年來馬龍已多次因傷退賽。2018年8月的保加利亞公開賽後,他接連退出了捷克公開賽、男乒世界杯、瑞典公開賽、奧地利公開賽、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以及2019年年初的匈牙利公開賽。另外他也持續缺席了乒超聯賽第八輪之後的所有輪次。本月初的國乒迎新春會上,作為國乒男隊隊長的馬龍也表達了儘早重返賽場的意願。

宣佈退賽的視頻中,馬龍表示他還是會隨隊前往深圳,並以其他形式與球迷見面。他說:「感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的球迷們對我的關心與愛護,我也希望以更好的狀態回歸賽場。我還是會和隊伍一起去深圳,和大家一起出現在比賽現場,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們中國乒乓球隊,支持這次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