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優化展覽內容

澳門博物館新增考古展品

2019-02-28

澳門博物館新增考古展品 持續優化展覽內容

【特訊】為與時俱進,積極呼應社會需求,文化局轄下澳門博物館定期調整常設展覽館內的設施,並持斷優化展覽內容,讓市民及遊客瞭解更多澳門不同面向的文化歷史內涵。近期該館已完成更新位於一樓的考古展區,包括新增11件展品及重新整理各項考古資料,使內容更加充實和豐富,歡迎有興趣人士到場參觀。

澳門舊城區曾進行過多次考古發掘工作,包括大炮台,聖保祿教堂、聖保祿書院及高園街等地,並在這些地點發現為數不少的陶瓷碎片、外銷瓷、玉器、石製物品等出土文物。此外,在1973年至2006年間,有考古團隊在路環黑沙遺址進行發掘工作時,發現距今4000多年前的玉石作坊遺址及6000多年的彩陶文化。通過上述考古工作,顯示澳門是歷史上中西文化交流的重地,而且是中華文化其中一個不可分割的部分。近年來在珠江三角洲地區300多個考古地點發掘出來的文物,與澳門的出土文物有不少相似之處。

為加強考古方面的推廣工作,澳門博物館重新整理有關資料,深化考古展區的內容,包括新增11件展品,圖文並茂介紹澳門考古工作的基本情況及當年在市內各地點進行的考古實際狀況,展示發掘出來的珍貴文物,讓市民及遊客能夠通過這些推陳出新的內容,瞭解更多澳門的文化內涵及古代歷史。

澳門博物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停止售票),周一休館。逢周二及每月15日對公眾免費開放,持澳門居民身份證免費入場參觀。相關資訊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57911查詢或瀏覽網站:www.macaumuseu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