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特首?

馬志毅:梗係唔會

2019-02-28

馬志毅無意參選特首。

【本報訊】「都市傳說」澳門三大家族何家、崔家人出任特首後,將輪到馬家的。馬家第三代馬志毅昨被問到會否考慮參選特首時,笑言從未諗過有關問題,之後在追問下補充「梗係唔會啦」。

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日漸逼近,盛傳的熱門候選人已先後有所表態。有葡文傳媒在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的記者會上問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會否考慮任滿後參與特首選舉。

馬志毅笑言:「我完全冇諗過你會問啲咁嘅問題!」並指其基金主席職位剛於去年八月獲特首續任,該兩年任期橫跨特首選舉的一九年,到二○二○年八月才結束。

會後傳媒追問有關參選問題,馬志毅明言:「梗係唔會啦哈哈……」又笑著反問記者是否沒有其他問題才這樣問,「你哋係米想造新聞呀」。

馬志毅為已故的前全國政協副主席馬萬祺之孫,行會成員、中總會長馬有禮之子。早前曾有學者稱,其父馬有禮可能是北京眼中是下任特首其中一個合適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