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空保安要求

明起實施

2019-02-28

2019年3月1日起實施新的航空保安要求,當中包括禁止航空運輸乘客以任何方式攜帶打火機(包括火柴)和在隨身或手提行李攜帶收合後超過三十公分的自拍棍、相機錄像機三腳架和單腳架

【特訊】民航局頒佈了兩份新的航空通告,於今年3月起實施一些新的航空保安要求,當中包括禁止航空運輸乘客以任何方式攜帶打火機和在隨身或手提行李攜帶收合後超過三十公分的自拍棍、相機/錄像機三腳架和單腳架。民航局呼籲乘客預留充足時間進行安檢手續,避免新措施實施初期因部份乘客不了解而延誤安檢時間。

於2019年3月1日起,澳門國際機場和直升機場實施以下要求:一) 禁止乘客以任何方式攜帶打火機 (包括火柴);二) 禁止乘客在隨身行李和手提行李攜帶收合後超過三十公分的自拍棍、相機/錄像機三腳架和單腳架。收合後長度超過三十公分的以上物品必須以托運行李方式運輸。

澳門國際機場在客運大樓禁區內的吸煙室安裝了點火設備,乘搭航班的人士如欲在客運大樓吸食香煙,可在通過安檢手續後前往禁區內使用相關設備。

市民如欲了解新保安要求的詳情或查閱相關航空通告的全文,可到民航局官方網站,章節「旅客指引」 內「液體、噴霧劑、凝膠體、違禁物品、以及危險品」 查閱,連結如下:https://www.aacm.gov.mo/guide.php?con=1&pageid=119#guide-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