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與海南省長沈曉明會面

2019-02-28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下午在禮賓府與海南省省長沈曉明會面,雙方就進一步推動兩地合作交換意見。

崔世安首先歡迎沈曉明率團訪澳,並表示過去兩地不斷持續探索深化合作,也留意到海南省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等一系列的發展。澳門作為中央定位的「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並在中央批准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以及最近《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出台,都進一步明確了澳門的發展方向,澳門會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崔世安認為,澳門與海南省可以在新發展機遇下加強兩地合作關係,就旅遊、經貿、會展等多個領域可以探索下一步互惠互利對接。

沈曉明在會面中介紹了海南的發展狀況,他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廣東、香港、澳門,乃至海南也是巨大的機遇,瓊澳兩地合作可以相互分享機遇和國家發展改革的紅利。他認為,兩地在旅遊業、高新技術業與現代服務業都有加強合作的空間;旅遊業方面,澳門與海南可以互相引客,發展「一程多站」旅遊;高新技術業方面,海南可以引入澳門資本的力量,並利用海南的生態環境資源發展高新技術產業;至於會展業方面,兩地對口部門可共同推動地區性的會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