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外界質疑鄭主任之死

崔:中央已公布定調

2018-10-23

崔世安讚鄭曉松對工作很積極。圖為鄭一年前來澳履新時與崔會面。(資料圖片)

崔世安稱港珠澳大橋開通已準備就緒

【本報訊】中聯辦主任鄭曉松二十日突在澳住所墮樓死亡,在社會引起廣泛討論,並有認為死因疑點重重。行政長官崔世安在公開場合回應稱,中央已公布死因是患抑鬱症,並指鄭工作非常積極和努力,對其離世深感悲痛。

鄭曉松墮樓死亡,大陸官方率先公布稱因患抑鬱症,而本澳警方則指案件沒可疑、不涉刑事,惟未有如一般案件交代墮樓原因,也未直接證實死者身份,並稱須依法進一步調查。

加上事發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南巡前夕,旋即惹起關注、熱議,有認為此事有可疑、不簡單。對此,昨出席記協活動的崔世安強調,中央、國務院港澳辦已公布鄭曉松是因患抑鬱症而墮樓身亡。

崔世安表示,他個人對鄭之不幸離世感到很傷感、十分悲痛,指自去年九月鄭履新開始就一同工作、出席公開活動,雙方相處很融洽,並認為對方是一個非常積極和努力工作的人,大家共同的目標都是為澳繁榮安定和長治久安、嚴格按照憲法及基本法去處理澳門事務。崔亦再次向鄭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大橋通車‧澳準備好

另外,港珠澳大橋將於今日舉行開通儀式、明日正式通車,雖本澳四條連接通道暫僅一條開通,但崔世安稱,按其收到的報告顯示,本澳各方面已準備就緒,尤保安及運輸工務領域,如口岸管理、通車交通等,均準備好。

有傳媒問及其出席通車儀式的心情,崔世安說,大橋工程能順利完工、試運後正式開通運作,「我哋係好高興睇到」,「歡迎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對於呢項咁偉大嘅建設工設,我哋係衷心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