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終公布:鴻安中心墮樓死者姓鄭

2018-10-23

【本報訊】司警昨日證實,日前鴻安中心墮樓案死者姓鄭、五十九歲,案件沒有發現刑事成份,司警現正繼續進行餘下的調查工作,如屍體檢驗等。

中聯辦主任鄭曉松本月二十日晚上在鴻安中心墮樓身亡,翌日早上,國務院港澳辦在網站發消息,指鄭曉松因患抑鬱症,在澳門住所墜樓身亡。行政長官崔世安期後也發唁電哀悼鄭曉松。但是,負責案件調查的司警,一直沒有正式公布墮樓案死者的身分資料,令人費解。

昨日,即墮樓案發生的第三日,司警發言人公布稱,在墮樓案發生的翌日早上確定死者身分,姓鄭、男、五十九歲。發言人表示,本月二十日晚上,該局接獲消防局通知,指新口岸高美士街鴻安中心第二座二樓平台發生墮樓事件,一男子死亡,司警隨即到場調查。經調查確定死者是從高處墮下身亡,但沒有可疑,當時未能在死者身上發現身分證明文件,局方列作高處墮下死亡屍體發現案處理。

發言人表示,按有關的法律規定,凡沒有醫生證明死因的死亡個案,司警都會立案偵查,並由調查科跟進,經調查後,確定案件沒有任何刑事成份。現時局方按法律規定,完成餘下的調查工作,如屍體檢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