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讚揚新聞工作者

為弘揚社會正氣作貢獻

2018-10-23

記協今年向六十八名新聞工作者頒發年資獎。

崔世安在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慶祝國慶暨金禧會慶及頒發會員服務年資獎聯歡宴會上致辭

【中新社澳門10月22日電】(記者 龍土有)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22日表示,澳門新聞界長期堅持愛國愛澳、服務市民的立場,為弘揚社會正氣、傳達社情民意,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作出了努力和貢獻。

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當天舉行慶祝國慶暨會員服務年資獎頒獎禮,共有68人獲獎。

崔世安在致辭時表示,國家的發展為澳門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特區政府將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建設,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努力提升澳門綜合實力,切實推動澳門在經濟、民生等各方面的發展進步。

崔世安感謝在應對強颱風「山竹」的過程中,廣大新聞工作者密切配合特區政府,讓民防部門發放的訊息得以有效地傳播,使全澳居民及時獲得準確的訊息,社會運作迅速恢復正常。特區政府會繼續全力提升防災減災的能力和水平,把保障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放在首位,加強資源投入,構建防災減災長效機制。

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會長陸波表示,希望特區政府繼續關注和支持澳門新聞行業的發展,他勉勵新聞同業同心同德,克盡己責,為澳門新聞事業發展、為澳門社會的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