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集團持續開拓在葡投資

與中銀澳門簽署協議穩固業務平台

2019-03-02

盛世集團持續開拓在葡投資

【特訊】爲了貫徹落實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發展戰略,共同推動落實以澳門為平台,服務中國與葡語國家投資及經貿合作。盛世集團與2019年3月1日假澳門美高梅正式簽署收購葡萄牙Saltiproud集團旗下Monte do Pasto農業項目,該項目佔地面積3700公頃,畜牧養殖規模名列歐洲前五。與此同時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以共同尋求在澳門及葡語國家之投融資合作機會。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部門、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以及其他社會各界相關人士出席。

盛世集團在過去6年中致力於在葡萄牙拓展投資、管理和營運能力。旨在建立一個涵蓋融資、管理和營運的綜合平台。通過澳門和葡萄牙的對接,服務葡語國家、新興和歐洲市場以及大灣區的發展。

到目前為止,集團已經成功在葡萄牙投資建設三個聚光光伏電站,合共總投資1500萬歐元。除此之外,新的投資項目也在盛世發展平台的背景下陸續展開。是次農業項目的成功啟動,標誌著中葡農業商貿合作發展取得了實質的進展,具有重要的意義。不僅如此,更能有效地體現國家給予澳門“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定位。

拓展葡語國家業務,無論對國家還是對澳門特區政府來說,都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為此,為了更好地貫徹落實,除了在目標市場尋找優質的業務合作夥伴之外,還需要有金融服務平台的有效支持。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正積極宣傳在葡語業務上的優勢,樹立作為中葡商貿金融服務平台的專業形象。中國銀行重視及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業務,這既是貫徹國家大政方針的重要舉措,也是為業務發展贏得戰略空間及市場的重要一環,有利於未來構建面向葡語國家的綜合金融服務體系,更是支持澳門特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建設的體現。

是次簽約儀式,可促進銀企雙方在澳門及葡語國家開展投資業務合作,探索並開發符合中國內地、澳門和葡語國家企業及潛在投資項目實際發展需求的投融資服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