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區發展促進會訪新聞局交流

2019-03-02

城區發展促進會訪新聞局交流

【特訊】本月26日城區發展促進會一行七人拜訪新聞局,得到陳致平局長、楊寶琴新聞廳廳長及歐舜華推廣處處長熱情接待。

會長蕭頌銘感謝陳致平局長抽空接待,並在會上簡單介紹會務發展方向。他表示隨着澳門經濟向前推進,物轉星移,經濟發展重心已有明顯變化,但他認為舊城區有它存在的意義,如何使舊區在繼續存在的前提下繼續發揮其功效,更好地健康發展,如何改善該區的生活環境,活化營商環境。做到保育與發展並行。這是城促會會務的其中一項重點工作。城促會各成員希望透過該會為社會作一分貢獻,同時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的政策,積極打造「一中心一平台」優勢,結合澳門豐富的歷史底蘊、特區政策的支持,以落實推動成效,令舊城區再次發光發熱,重現光彩。

理事長陳德勝對新聞局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支持。他表示,區域改造應先從硬件做起。近年天災肆虐,防水治水工作刻不容緩。防水問題更直接威脅市民生命安全。城促會結合多位專業人士提出的意見,向政府反映水災對舊城區帶來的隱患。並協助商戶向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提供的防水閘資助項目提出申請。城促會成立至今一直配合政府施政,積極參與政府各項諮詢。未來,城促會將組建大灣區青年會,組織更多的青年參與澳門建設工作,用自身累積的經驗為基石,為走進大灣區發展奠定基礎。

局長陳致平表示,完善舊區建設及居民生活一直都是特區政府的工作。澳門自回歸以後經濟迅速發展。著力透過政府的政策支持以及通過社會大衆溝通解決存在的問題,他提到信息之間的傳播起著重要的溝通作用,政府政策方向亦希望通過透明、公開的方式傳遞給市民知悉。現今信息傳播模式與以往起了巨大的變化,新聞局亦與時俱進,把政府發布的資訊,通過不同的傳播渠道有效地帶給市民。他強調加強了解及溝通,可避免不必要的誤會,未來將加強信息溝通增加市民對政府的認同及信心。

參與拜訪的還有該會副會長李慧聰、陳惠卿、何偉綱,副理事長黃莞驊,秘書陸潔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