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廣泛團結海外僑胞 維護僑胞合法權益

2019-03-04

【香港中通社北京3月3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3日在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中表示,2019年全國政協要廣泛團結海外僑胞,維護僑胞合法權益。

回顧2018年工作,汪洋表示,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廣泛凝心聚力。建立各黨派參加政協工作共同性事務的情況交流機制,政協專委會同民主黨派中央共同承辦協商議政活動、開展聯合調研。加強同黨外知識分子、非公有制經濟人士、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溝通聯絡,及時反映意見訴求。創新開展少數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員專題學習考察、界別協商活動,召開界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座談會,圍繞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普及、邊疆群眾生產生活、民族地區中小學寄宿制學校建設、堅持中國宗教的中國化方向、藏傳佛教人才培養等議政建言、凝聚共識。

他提到,邀請海外僑胞代表列席政協全體會議,圍繞發揮海外僑胞在維護國家海外利益中的作用等調研建言。

此次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還提及,2019年將進一步加強團結聯誼工作。完善情況通報、座談交流、聯合調研等制度,積極為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在政協履職創造條件。拓展同黨外知識分子、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交往渠道。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圍繞做好新時代城市民族工作、寺觀教堂管理等開展調研協商。

汪洋:堅決反對『台獨』

此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3日在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中提出,2019年全國政協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反對“台獨”,深化與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和人士的交流,參與舉辦海峽論壇相關活動。

回顧2018年工作,汪洋說,全國政協首次參與主辦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圍繞《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貫徹落實情況、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發展等調研議政,加強與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人士聯繫,堅定不移反對“台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