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支持朱立倫參選領導人

2019-03-04

【香港中通社3月3日電】台北消息: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3日連袂出席活動,對於是否支持朱立倫參選領導人,馬英九表示從一開始就支持,朱立倫則說,馬一直支持鼓勵他,他也會爭取全民的支持。

馬英九、朱立倫當天下午在台北市出席一場畫展。早到的馬英九現身會場時,引起全場來賓騷動,朱立倫則稍晚抵達現場,並主動上前與馬英九握手寒暄。

由於近來中國國民黨2020年的領導人選舉提名人選受到熱議,馬英九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支持朱立倫參選,馬英九說,從一開始就支持。但是對於是否支持朱參選到底,馬英九則笑而不答,朱立倫也在旁打圓場,直說“謝謝”,並護送馬英九上車離開。

隨後,朱立倫受訪表示,馬英九一直支持鼓勵他。朱立倫也強調,只要獲國民黨提名,一定是參選到底。只要國民黨團結一致,尤其是展現出努力和實力,相信會推出最強候選人。

被問到未來是否到中南部爭取黨員支持,朱立倫說,他會爭取全民的支持,因為最終還是要面對領導人大選,黨員也是選民,爭取全民支持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