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下令撤臉書征兵文

未來需由單位核定才能貼

2019-03-04

【香港中通社3月3日電】台北消息:台灣防務部門近期下令,要求部隊基層招募人員立即撤下已上傳臉書等社交媒體的招募信息,軍方3日表示,未來部隊招募資訊,均需由軍團以上單位核示張貼,以確保資訊與當前政策一致。

台軍去年年初正式實施“全募兵制”,但島內媒體當時就曾提及,招募情況不理想。為了募兵,基層招募員挖空心思,自行在臉書等社交媒體張貼各式“擦邊球”征兵廣告,女性官兵塑造可愛與亮麗形象,穿上超短軍服、配上“新來的妹子”等文字吸引關注;而男性官兵則出現“佛系招募員”,強調“只要緣份到了,自然而然就會有人報名加入”。

這些募兵手法被認為越界而受到外界批評,軍方隨後下令,要求基層招募人員即刻撤下在社交媒體的招募信息。

台灣防務部門發言人陳中吉當天表示,未來軍方仍會利用臉書等社交媒體宣傳募兵,但所有招募訊息,均需由軍團以上單位核定後再行張貼。他也證實,所有招募均由部隊人才招募中心主導,協力招募員未來僅負責協助地區招募中心行程、校園活動等工作,不再直接負責募兵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