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北區辦工作坊傳授孕婦飲食

2019-03-05

【特訊】工聯北區綜合服務中心日前舉辦「樂活人生系列活動之至叻長輩工作坊-產前產後飲食篇」,講座吸引共25名市民參與。講座分為產前飲食及產後坐月子調理部份,中醫師把孕期及產後調理分成不同的階段,讓參加者可以清晰地了解到應該如何正確地去安排孕婦的飲食,從而達至有效的進補,中醫師講解時也有把一些坊間流傳的忌諱一一提出,並回應參加者踴躍提出的疑問,以解除大家的疑慮,參加者對是次講座內容都感到十分滿意。

中心社工劉雅莉表示,長輩對於家中孕婦的飲食通常會比較緊張,會習慣性的急於為她們進補,並且也會在她們的飲食上多加限制,故是次講座最主要是希望可以讓參加者了解到孕婦在產前產後不同的階段都會有不同的營養需要,不適宜勉強孕婦進補或進行調理,應該要先與孕婦進行良好的互動交流,了解清楚產婦的需要需求及意願,達成共識地去進行調理,不但可以藉此加強家庭成員的正向互動,更可以更有效地向產前產後的媽媽表達出長輩的關心。

是次活動由澳門社會工作局贊助,共分為四個不同主題進行,五月將會有<<照顧技巧篇>>推出,詳情可致電2847 0789向劉姑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