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優等聲』籌委訪譚司匯報進展

2019-03-13

譚司與『大灣區優等聲』籌委一行合照

【特訊】『大灣區優等聲』籌備委員會成員一行,在籌委會主任委員、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會長梁伯進和澳門蓮花衛視台長李自松的帶領下,於3月11日拜會了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向譚司長介紹了“大灣區優等聲——粵港澳校園歌手大賽”活動籌備情況,受到譚俊榮司長的讚賞和支持。

打造大灣校園第一文化品牌

籌委會主任委員、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會長梁伯進介紹說,作為愛國愛澳社團,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過往為推廣廣府文化、增進粵澳的文化交流舉辦了很多有意義的文化交流活動,今年恰逢“雙慶年”,又是落實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起步之年,此次聯手澳門蓮花衛視一同打造“大灣區優等聲——粵港澳校園歌手大賽”是恰逢其時。

籌委會主任委員、澳門蓮花衛視台長李自松詳細介紹了“大灣區優等聲——粵港澳校園歌手大賽”的籌備情況。他表示,蓮花衛視聯手覆蓋整個大灣區城市廣東話人群的廣府人“珠璣”聯誼會,共同舉辦這項活動,是對澳門在落實國家大灣區戰略目標的積極響應,也是在連續多年成功舉辦“澳門優等聲”的基礎上,優勢互補,突出突出蓮花衛視長期聚焦青少年人群,文化立台的優勢,以及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在大灣區的雄厚根基,用青少年喜歡的歌唱舞臺,打造大灣區校園第一文化品牌。

“大灣區優等聲——粵港澳校園歌手大賽”將以大灣區11座城市共1800萬學生為對象,以音樂為載體,凝聚粵港澳三地青少年的感情,引導青少年共同領會國家發展戰略,認識大灣區概念,傳遞大灣區青年正能量,推動大灣區的融合。

活動除由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和蓮花衛視聯手主辦外,也將廣邀特區政府各相關部門和社會機構、企業共同攜手,一起打造由澳門發起的這項大灣區校園文化品牌。把在不同社會體制中、不同文化背景下成長起來的青少年學生,凝聚在“大灣區優等聲——粵港澳校園歌手大賽”的共同舞臺上,展示才藝、交流情感。

『大灣區優等聲』活動有意義

在聽取介紹後,譚俊榮司長表示,“大灣區優等聲”的籌劃非常有意義,體現了澳門主動配合“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的前瞻態度與擔當。社文司及轄下的相關部門定當全力支持“大灣區優等聲”粵港澳校園歌手大賽,使大灣區的青少年學生在交流中增廣見聞,得到很好的成長,也通過比賽對大灣區的概念有一定的認識。

譚司長希望青少年一代除了有很好的知識,還有睿智的思維能力和寬廣的國際視野,以及良好的藝術素養。這些都需要社會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舞臺,當然孩子們踏出這一步並不容易,相信“大灣區優等聲”會通過專業的策劃、籌備和培訓,讓走上舞臺的青少年得到全面提升,未來有條件成為文化表演方面的人才。

譚俊榮司長表示蓮花衛視已經成功舉辦了四屆“澳門優等聲”,打造了一個具有影響力的澳門青少年文化品牌。他相信在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與蓮花衛視共同努力下,“大灣區優等聲”-粵港澳校園歌手大賽一定會取得成功。

參加會見的還有: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的盧德基執行會長、余幹成執行會長、房勝華常務副會長、陳惠萍常務副會長、王世美常務副會長、李振東常務副會長、蓮花衛視資訊節目部副總監謝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