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醫百病寶藥實為花旗蔘

司警破寶藥黨拘三內地男女

2019-03-15

司警搜獲一點三公斤懷疑用作冒充「寶藥」的花旗蔘。

三名內地男女涉寶藥詐騙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司警破獲一宗被寶藥黨詐騙案拘捕三名內地男女,有人於年初在黑沙環廣華新村休憩區向一名八十二歲婆婆,以價值二百元的花旗蔘粒訛稱為能醫百病的「寶藥」。騙取婆婆六千元現金及財物。司警日前待三人入境時將之拘捕,並搜出一點三公斤同類花旗蔘粒。

涉寶藥詐騙的三名內地男女,分別姓王男子,五十二歲。無業,另有兩名姓陳女子,分別四十八歲的商人和五十七歲的農民。

八旬婆婆被騙六千元

今年一月二十二日中午十二時許,一名八十二歲婆婆在黑沙環廣華新村第十座休憩區,遇兩名女子先後搭訕,有人先展示一包聲稱能醫百病的「寶藥」,隨後另一名女子佯稱該「寶藥」功效強大。婆婆相信並在被遊說下以六千元購買四包「寶藥」,但因婆婆現金不足,最後以一千元現金,一隻金手鐲和一隻金戒指,合共價值六千元購得四包「寶藥」。婆婆事後帶「寶藥」到相熟店舖鑑定,始知所謂的「寶藥」,其實為稱為珍珠粒的花旗蔘,每包價值五十元,四包共值二百元。婆婆於是報案求助。

三疑人再入境被捕

司警據報調查,鎖定當日的兩名詐騙女子外,另有一名負責把風的男疑犯,三人當日得手後離澳。至前日,三名疑人經關閘入境時為司警拘捕,並於三人身上搜出近一點三公斤同類珍珠粒花旗蔘。三人否認犯案。司警估計搜得的花旗蔘,若以同樣方式詐騙賣出,可獲三十八萬九千元,司警繼續調查三人是否涉及更多同類案件。